顯示包含「沙巴生態之旅」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沙巴生態之旅」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7月6日

沙巴生態之旅 - 分享篇

紅衣兵團打亂了我們的部署, 讓我有機會來到沙巴體驗不一樣的旅游樂趣.

其實要編排這個旅程比想像中容易, 不需要考慮吃甚麼, 因為大部份的行程都可以找到的本地旅行社代勞, 只需要找到合適的行程便可以了.

很多時, 我們去旅遊只能選擇渡假的, 或者是探索大自然的, 但沙巴可以讓我們同時間做到兩點.

2010年7月5日

沙巴生態之旅 - 第六天

雖然這個旅行是六日五夜, 但實際上, 最後的一天是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除了機塲.

因為我們要乘塔的是中午的航班, 所以我早上吃過了早飯後, 便己經要坐上了到機塲的車子直奔機塲.

辦過登機手續之後, 我們便到機塲內的商店購物, 最重要的是要買這裏的生果雪條. 雪條是很小的, 但是真的挺好吃的!

沙巴生態之旅 - 第五天

休息了一整天之後, 我們今天就要去浮潛, 這是我第二次, 我的父母的第一次啊!

其實規劃的時候會擔心媽媽會比較無聊, 只是問過他的意見,他都覺得無問題, 我候選擇用一天作浮潛.  之前的一晚, 我己經便吃剩下來的麵包, 慢慢撕醉放進了塑膠瓶內, 方便今天可以用來餵魚.

今次的浮潛跟我第一次要頗大的分別, 因為第一次的那個是真的需要懂游泳, 但這次的是站在沙灘邊也都能夠看到水裏的魚兒. 於是我的老媽也可站在沙灘邊餵, 而她亦玩得不亦樂乎. 而且她亦跟老爸去玩那個雙人降落傘!

我們之後去到另外一個島去吃午飯, 吃過午飯, 我的爸媽跟導遊談天, 我跟小弟就繼續去浮潛, 這邊的魚兒比之前的那個更多, 而且更喜歡我們手裏的麵包, 它們真的差連我們的手也要吃掉.

跟著我們便坐著導遊的車子回酒店.  只是想到今天晚上, 我們要去享受一個美妙的按摩, 我們便跟導游說可以送我們去他熟悉的地方買外帶, 於是他便幫我們點了四個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也可算是這裏有名的美食, 我覺得味道也真的不錯.

2010年6月3日

沙巴生態之旅 - 第四天

習慣了大城市生活的人, 放假出外旅遊都總是希望能善用時間, 縱然是要來這個森林一般的城市, 規劃時有想可不可以把到海龜島看海龜生疍加入行程, 只是找到些資料要大概3曰2夜的時間,於是我們衡量過想到神山攻頂以及去看海龜生疍, 最後我們考慮到, 我們現在的體能應該是最好的了, 可一不可再, 於是要到神山, 放棄海龜島. 那麼我們究竟編排了甚麼項目? 就是沒有項目, 因為我們生怕下山之後會很累, 於是只幫媽媽訂了一按摩. 而剩下我們去享受一下這間酒店的設施及休閒的過一天.

吃過早飯後, 我們幾個看見天氣很好, 便跑到沙灘游泳, 但若果要游泳, 真的要走得比較出的位置. 因為那裏的水比較淡的, 而沙也都是挺幼的, 在這樣的海裏真的很是舒服.  反正還未是時候,便把媽媽也帶下來, 只是他不懂游泳.  之後, 送了媽到按摩的地方, 我們便到游泳池再游泳. 中午左右, 看見有一團很大的雨雲正在過來, 便去吃午飯, 跟著便回房間, 我便選擇坐在露台聽著海水的拍打聲在看書, 這樣休休閒閒地渡過我們的下午!  黃昏的時候, 更可以在露台看日落!  媽媽因為沒有吃午飯, 回來後便讓著很餓,要去吃晚飯, 我們便到酒店的餐廳吃意式的自助餐, 不過真的不太合口味!

沙巴生態之旅 - 第三天

早二時多便被旁邊剛起床的房友吵醒, 於是便跟著起床,吃過了早飯, 便跟門外等候的導遊一起去繼續我們的衝頂之旅, 離開時, 弟弟告訴我室温是十度左右, 真的很冷呀!


跟著我們便跟著其他登山者的腳步衝山去, 開始的時候都挺順利, 只是在剛過了6.5公里的指示牌之後,我開始發覺自己的呼吸有點急促, 我當時己經告知我的弟弟我的情況,但我仍嘗試繼續! 只是走不了多完, 我便發覺呼吸不了, 於是我便和弟弟提議我不再繼續衝頂,跟著我便跟導遊我會回去旅舍,但當導遊問我的弟弟,他是否繼續,他都說不再往上走,於是我們便回旅舍再睡一會, 等天亮之後再下山!

下山的路其實不會比上山的容易下來,因為拖著疲憊的身軀(尤其是雙腿), 其實也可以很辛苦.因為我們大概八點多就下山,所以十一點左右就己經到達閘口, 聯絡到接送的. 其實那位接送的朋友真的很親切, 不過他都說我們是無用的傢伙, 因為我想不是很多人不會像我們這樣下來的. 之後,他見我們的時間多的是, 於是就把我們先送我們到附近的市場逛, 我們買了一些水果, 包括一梳紅色的香蕉 (很好吃的).

之後我們便回酒店, 因為比預期的早回到酒店,於是便我們坐穿梭巴士到亞庇市中心逛街及食晚飯. 始終我們來這邊都是以休閒為目的,逛街並不是我們的主要節目,在海邊找到一間露天的飯店, 便點了東西吃, 雖然從山上剛唔下來, 但是真的不是太餓 (可能是身體還未完仕康復吧!). 吃物的味道還算不錯. 之後便再逛一會兒街, 始終那裏不是大城市, 有很多商店, 而且也己經頗晚, 很多商店己經關門了!  之後坐再上穿梭巴士回酒店休息.

2010年5月27日

沙巴生態之旅 -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比較辛苦的, 因為我們選凙了攀登神山, 只是臨行前的幾天, 我開始發燒及拉肚子, 本來能不能來沙巴都是一個疑問. 但最終感覺自己還可以, 雖然抱恙但還是照著原定的行程來到沙巴, 亦跟著來到神山. 要到神山參觀, 是我可以自己預訂每一個項目, 但我們都是貪圖方便地買了一個兩人成行的背包團 (因為他們會幫你辦好所有手續, 以及預訂好酒店), 籍得一提的是神山的導遊是神山公園指定的, 所以你參加的旅行團不管有多貴, 導遊的質素是沒有保証的.

接送的小巴在早上八時便來到我們下塌的酒店, 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便可以到達神山公園, 跟著便到總部登記, 拿了登記牌, 便往Timpohon閘進發, Timpohon閘是其中一個攀神山的閘口,這裏是一千八百米高, 而山頂就是要攀二千多米的Low's Peak.

籌備的時候總想著只有八點七公里的攀山路程相比於起碼廿公里的毅行者只會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只是我忽略了這八點七公里全都是向上爬的,而且越往越山上走, 爬升的幅度就越大! 而每隔一公里左右便會有一個涼亭給登山者休息, 而要到達住宿的地方則是在六公里(三千二百多米高), 即是要爬一千四百米左右才可以真正的休息.


沙巴位處熱帶, 因此沿著上山的路上可以見到不同種類的植物及動物, 而見得最多的動物就是松鼠,基乎在每一個涼亭都會看到的.只是我們只希望上到旅舍, 因為山上大概會在中午過後開始下雨. 只是我們最終都是避不了那塲大雨! 亦因為我們是趕著上山而沒有細心欣賞沿途的景色, 上到山上的旅館大概是三時左右, 之後便去吃晚飯.

因為我們參加背包團是包括一個叫Via-Ferrata 的活動的,所以吃過晚飯後, 我們便要跟教練學習怎樣做. 之後我們便在六時多便上床睡覺! 但是惡夢才剛剛開始. 大部份的同房都是在六點左右開始睡覺, 就算還未睡著也盡可能不會發出聲音, 只是到了八點左右, 有兩位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朋友來到, 他們來的太晚, 所以燈己關了, 他們找不燈的開關, 只有把門打開. 但是他們是只開著一會兒, 而是慢慢地收拾行李, 還在談天, 慢慢地我便被他們吵醒了.坦白說當你看見其他人還在睡覺的時候, 你若果是有點公德心的, 便應該在房收拾行李, 並盡可能不發一點聲音.但是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吵醒之後, 我便不能再入睡, 而最恐怖的事是我又開始拉肚子, 上過了幾遍洗手間, 我最終還能入睡, 但那時應該是十二點了.

沙巴生態之旅 - 第一天

我只踏足過兩個東南亞國家, 那便是菲律賓及泰國!  本來預備五月的假期跟家人要再去泰國一次, 只是曼谷的紅衣兵團很早就阻止了我們的到來. 於是我的弟弟便提議到馬來西亞的沙巴! 從沒踏足過的馬來西亞到底是怎樣的. 香港是有直航飛機到達沙巴的亞庇機塲, 飛行時間大概是三個小時(來回都是).

我們坐上八點起發的飛機, 中午十二點便可以坐上接送的旅遊車回酒店, 只是我們選的酒店不是市中心, 所以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可以到達(因為要先把其他人送到酒店之後, 才把我們送到酒店).

因為帶著家人同行, 所以大部份的行程都是預訂好的. 而今天的下午其實也是己經訂好了要去看長鼻猴及螢火蟲. 因為我們太晚才到達的酒店, 所以只吃了點麵包便坐上車子往目的地駛去,坐了很長的車程, 途中更開始下著大雨.到達目的地之後, 雨勢收細了, 我們便坐上小船去尋找那些長鼻猴, 其實牠們的鼻是不是很長的,倒是看不到, 只是要分雄性或雌性倒還是容易一點,因為雄性是比較大的而且挺著一個大肚子,再加上他的屁股還有一撮像三角褲的白色毛.

看過長鼻猴之後, 就回到上船的地方吃晚飯, 真的不要太計較食物的味道. 之後就再上船找螢火蟲. 坦白說找螢火蟲比找長鼻猴容易得多, 因為牠們是一群的在樹上, 而長鼻猴是比較疏落, 及牠們比較小. 只是螢火蟲就用相機是拍不了照, 只能用腦袋把影像留著.

兩個活動總共用了兩至三個小時, 但是坐車子來回的時間卻要差不多三個小時!(原因之一是我們住的酒店是在市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