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自転車の生活」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自転車の生活」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5月21日

自行車的生活之金環日食在東京



旅遊遇著壞天氣, 真的有點掃興, 而旅遊的目的是為了難能可貴的天文現象, 那就真的可要聽天由命喇! 不需要為了一些難得的天文現象而請假外遊,那可真是幸運極了.



2012年5月21日的東京將會日環食, 而5月20日的天氣預告卻說21日當天會是陰天,所以有點失望, 但21日當天依然照樣的起來在網上觀看日食的情況,只是在網上看到日偏食,己經讓我十分興奮, 日偏食的時間不像日環食那麼短, 在家中踱來踱去等待日環食的時候卻發意原來這陰天,己不是真的烏雲密佈得看不見太陽, 於是便拿起相機, 騎著自行車到自己覺得可以看日食的理想地點, 終於來到一條橋上, 看見橋上己經有人在觀看著這日食的過程.



雖然來得有點晚, 但是日環食還未正式開始, 還可以拍到一些日偏食的照片. 當然最令我們興奮的是日環食的出現, 當月亮的影子慢慢從太陽的左上方, 移到中央的時候, 這就是日環食了. 日環食出現之後, 便聽到日本人在大叫漂亮. 天上的雲兒不時遮擋出太陽, 但幸好也不影響我們的觀賞.



雖然日食的時間己經能記算出來,但是當天的天氣狀況卻不是那麼容易可以預見. 20日的當天其實己經對看到日食不太抱有期望, 但真的能看到, 也真的讓我喜出望外.

2012年5月19日

自行車的生活之谷中銀座


來了東京己經三年, 雖然很多地方都很逛過, 但是還有一些地方未有曾經到過.  而今晚來到的谷中銀座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應朋友之邀請來到日暮里車站, 跟著他走到這谷中銀座入口的餐廳食晚飯. 晚飯之後, 他便把我帶進了時光隧道,去到一個舊東京的市集! 雖然築地的場外市場都有點這種味道, 但這銀座所散發出的昔日風情則是築地那邊不能媲美的. 



縱然來得很晚, 還有數間店舖沒有關門. 附近的有些店舖的內部裝潢都是比較新穎, 但是賣的東西都是比較簡單, 可以說是日常生活的用品較多, 但總有少數是販賣精品的, 這可不像一般的遊客區. 來到一間理髮店, 雖然己經關門了, 但仍然看到外觀依然是保留著舊日的擺設.走得累了,便可到賣酒的越後屋本店, 店外放著一列的酒箱讓顧客坐著跿喝酒談天, 來的時候正好有幾位客人坐在那裏喝著酒享受著這涼快的晚上, 看上去真的有點像日本的電視劇裏的塲景.



若是愛貓之人, 在往日暮里車站的那條樓梯附近便看到數隻可愛的小貓喵, 雖然有點高傲, 但靠近牠們, 牠們也不會一下子走了!


能夠來到這裏遠離一下東京的繁華, 也真的是不錯.


這兒比較接近上野, 坐山手線從上野來只需多坐兩至三個車站便可以來到日暮里又或西日暮里車站, 步行過去便可. 又或可坐東京地鐵到根津又或千駄木再步行過去. 有點不太方便, 但或者就是這種不便, 才可讓這兒保留著舊日的風味.

谷中銀座的網頁

2012年1月19日

自行車的生活之但願能重新開始

剛開始的自行車生活因自行車在自行車被賊人偷去而要終止, 心情之低落真的前所未有.  雖然己經跟當地警局報案,但依然心訊全無,對於愛車被找回妀經不抱任何希望. 於是希望能找到愛的替品. 雖然己四出尋覓,但還是找不到,可能自己要求過高,出手太低的原故吧! 縱然看上了一台而價錢,但是因各種理由現在還能將它購入.

只是因沒有了自行車,所以很難再分享自行車的生活. 唯有暫停一下, 直至我下定決心買回一台的時候,才讓重新開始. 但願能重新開始!!!

2011年11月17日

自行車的生活之卡踏與卡鞋

自行車終於入手了! 終於要真正考慮要購入甚麼裝備! 手套以及自行車褲當然在我考慮之列,但是卡踏和卡鞋卻是在排在我考慮之列的首位.

卡踏和卡鞋之所以讓我那麼注重,是因為我沒有一對適合踏自行車的鞋, 要考慮買一雙踏自行車用的鞋時候,很自然會考慮到買一雙卡鞋,而卡鞋當然要用在卡踏上,於是便開始在網上找有關於卡鞋和卡踏的資料.

那卡鞋及卡踏到底有甚麼特別? 在沒有卡鞋的情況下,我們只是把卡踏踏下去,但用了卡鞋之後,因為卡鞋的扣片扣在卡踏之內,所以我們可以同時可以做到把卡踏踏下去以及把卡踏拉上來這畫圓動作. 而這正好可以讓我們學會正確踏車技巧.

卡踏系統大致可分為兩類,公路車系以及登山車系,不同的卡鞋要配上不同的卡踏,所以選擇了公路車系就必須配上公路車系卡踏,相反亦然.. 跟卡鞋相比, 那問題就來了, 到底應該買那一款的卡鞋及卡踏呢? 公路車系的扣片比較大能把扣片緊緊地扣在卡踏內,所以傳動的能力較強,只是較大的扣片使下車後步行變得不方便. 相反山路車系的扣片較小,較容易上下卡,下車走路亦較方便,適合需要走路的車手,不過因上下卡較容易,會比較容易在踏車途中脫卡.

提到脫卡,其實是很多自行車愛好者的剛剛開始轉用卡踏系統,因為上卡容易,脫卡難. 無論是公路車系抑或是登山車系,上卡都是比較容易,但是當要停車的時候,便要開始脫卡,否則便會連人帶車地摔倒在地上, 因此就把很多人嚇倒.

現在要用卡踏系統還是有點言之尚早,或者親身感受過才知道是不是適合自己,所以會找一天去自行車舖子試一下!


2011年11月10日

自行車的生活之試車行

終於擁有自己的自行車,到底都想感受一下它的能耐,吃過午飯之後,我便騎著它從家中出發去到日比谷,之前用其他自行車上橋的時候的那在吃力,駛著這台車完全感受不了,不消一會我便來到日比谷,來這裏的目的,除了試車,還希望到自行車舖為自行車增添一些裝備,於是去到日比谷那裏,只是找不到要買的東西,可能是舖子較小,於是便想到新宿的店子看看,離開日比谷,便往皇居那方向走去,皇居外接近櫻田門的附近是可以去到新宿,於是便沿著那條路,穿過四ツ谷,或者是假日,所以交通還算暢通,用了大概一句鐘多一點便來到新宿,從沒想過是不需要利用公共交通公具便能來到新宿.

來到舖子,買了東西,到附近吃過飯,便再次騎著自行車,晚間交通更是暢順,來到皇居之後,才發現皇居旁邊的那條路全是下坡的,來的時候並不感覺爬了那麼長的坡,或者真的車子性能不較好,所以不需要付出很大的氣力就能爬完整個坡!

從日比谷公園出發,車程有六點一公里,市區路段,直路較多,只是交通燈比較多,路口亦不少,所以很多時候需要減速, 但路面較闊,所以不用怕擋著附近的車子. 以下地圖可作參考.


View Larger Map

正期待著下一次的自行車之旅.

自行車的生活之戰車入庫

十月十日是特別一天,百年之前的今年,一個革命-辛亥革命推翻滿清的帝制,為我們帶來民主的曙光,為我們帶來不一樣將來.而我亦在這特別的一天,為自己製造不一樣的未來.

很多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運動,但大多數的朋友都誤會我最愛的運動是田徑,可能是我在田徑比賽的表現較為出色,但實際上我最喜歡的運動是自行車,只是自行車這種運動真的是比其他活動要貴及需要其他空間,空間的問題讓我在多年前的搬家之後, 己經不能再擁有自行車. 但來到了日本,雖然空間都是不足,但起碼是自己的空間,而且還有停放自行車的地方,於是乎我可以再次擁有自行車,以前的自行車都是那些沒有變速器,簡單得很的那種.

今次既要買,就非要買一枱好一點的公路車,最終一台Speicalized車廠的S-Works Tarmac SL3 Dura-Ace終於今天到手了! S-Works Tarmac SL3的碳纖維車加架上Roval Rapide SL45的碳纖維輪組再配上Shimano的Dura-Ace 10速變把. 這台車真的是一枱很有質素,對於一個初次駕公路車的我,可能有點太過,但是也真的希望在體力許何的時候去享受一下,可以讓我再一次享受駕自行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