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講飲講食 - 東京篇」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講飲講食 - 東京篇」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10月20日

北千住的Sunny Diner

受朋友之邀,來到東京的東北方的北千住,他跟我說這裏有着東京最有名的漢堡,雖然頗遠,但也跟他來到這裏! 這一間在北千住的ルミネ8樓的Sunny Diner, 這間店不是很大, 大概只有十多個座位, 我們兩個男生, 也不需要坐在餐桌, 所以直接坐在吧桌上食, 點了我們要的漢堡, 我們每人都點了一杯汽水! 坐在吧桌, 可以跟店員聊天, 也可以看到他們弄食物的過程, 只是真的太餓的話, 就不要了, 因為會讓你感覺更餓的. 我點的是普通的漢堡, 漢堡是很大的, 吃下去大量肉汁從漢堡裏流出來, 漢堡是當然好吃, 只是也不要忘記配菜的薯條, 薯條也炸得剛剛好, 十分可口.


如果有機會來到北千住, 又想吃一下漢堡, 可以來試一下! Sunny Diner

2012年10月4日

與別不同的Espresso


 Espresso的中文就是濃縮咖啡,但怎樣才稱得上是與別不同呢!若濃縮咖啡並不是咖啡,那不就是會與別不同嗎!


這是伊右衞門在2011年新上市的產品,英文名就是Green Espresso,綠色的 濃縮咖啡,那到底會是甚麼,因為不愛喝咖啡,但看見日本有很多冠上咖啡名字的茶類飲品,於是就買了一支來試一下,就發現這是濃縮的綠茶,茶的味道很濃且香,但並沒有我們的濃茶有的苦澀味!因個人口味較愛濃味的,這茶就成了我在日本最愛的其中一種飲料。


只是這產品或者不太受日本人的歡迎,所以並不是在很多自動飲品售賣機能買到,而且我亦留意到這產品只在夏天才售賣,不知是因為2011年要測試市場,定或是夏天的限定產品呢!

築地の牛丼-きつねや


築地給我們的一個充滿海鮮的世界,這是因為築地有一個很有名的漁市場,但這也讓遺忘了一些不起眼的另類食店。之所以說是另類,不是說他們賣的是很奇怪的食物,而是一些與我們印象中的築地市場賣出不一樣的食物。

而今次要介紹的是牛肉飯店-きつねや,日本的連鎖牛肉店,只是這一間小店卻並不像其他連銷店大,而是一間很小的店,所以好些時候還要客人站著吃的。但這樣的小店卻在每一次經過的時候都看見人龍,在日本看見人龍,原因可以有兩個,一就是新產品上市,二就是口碑。這店一點都不像是會有新產品上市,所以可以幾乎肯定是口脾。好奇之下,終於在一個近中午的時候食了我的第一次。

這是一間牛肉飯店,但最多人點的不是牛肉飯,而是ホルモン,這是牛內臟,單點,又或是配上飯,可以是ホルモン丼,又或是一碗ホルモン,再加一碗飯,只是這兒不可以只點一碗ホルモン的,點ホルモン,又不想吃飯的,可以考慮點一支啤酒的,早上喝酒好像不太好,但日本人又真的不理會。 ホルモン跟香港的牛雜有點相似,但是牛腸真的洗得乾淨,沒有異味!吃過了第一次之後,便經常過來食,但是總喜歡在冬天的時候吃,感覺這ホルモン在冬天吃下去,比海鮮飯或寿司暖和一點。

每次來到這兒的時候都在想,這種小店能在其他地方經營下去嗎?小店只有三名員工,他們都站在那小小的廚房內,一位就是為我們落單的,另一位是廚師,最後一位就是洗碗筷的。或者就是這兒才能讓きつねや有這樣的生存空間。 籍得留意的是這店和其他在這兒經營一樣是中午關門的,所以不要在中午過來,或太晚,因為售完了,他們便關門的了。

2011年11月10日

關東悠閒之旅之巴西燒烤放題Barbacoa

位於本參道的Barbacoa,可說是我們這些愛肉之人的最愛. 因為放題之故,所以絕對吃得飽吃得夠, 但是要吃得飽之餘,還要是美味的,這也可算是最能滿足這些要求的.

木參道是位於地窖的,進門之前就會見到一個牛頭掛在那裏,並不是掛羊頭的啊! 領位員就把我們領進餐廳內, 餐廳中央是一個自助沙拉吧,讓食客自己選擇自己的沙拉,坐下來之後,待應生便告訴我們要把枱上的反過來,拿著食物的服務員才會過來的. 跟其他自助餐不同,這裏除了沙拉其他的食物都是由服務員拿過來,可能這裏是以燒烤為主,所以不想讓食客食到涼了的食物吧!

價錢也不算太貴,但不包括飲品,飲品是另外收費的.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3-2 TOKYUREIT表参道スクエアB1


Barbacoa

2011年10月17日

麺屋武蔵新宿本店

有朋自遠方來,跟他來到位於新宿的一間在東京頗有名氣的拉麺店-麺屋武蔵新宿本店,因為名氣之故,如果是太晚來到的話就要排隊了,剛好那天我們五時多便想吃晚飯,於是便選擇到這裏進餐!

我點的是招牌拉麺-武蔵拉麺,因為朋友不太喜歡,所以他點的是基本的拉麺,在售票機買了要票之後,這裏的服務員總會問很多東西,除了份量之外,其他我通常都不知,但應該有很多的遊客來過這裏,所以他以簡單的英文問我們湯是要需要濃一點嗎? 香港人重味道,我們不約而同的都要濃一點.

拉麺送上,總是不明白為何每間拉麺店的雞蛋都能弄得那麼美味, 麺屋武蔵亦不例外,拉麺是粗粗的,湯很是濃厚,而最特別的是這裏的叉燒並不像其一他拉麺店般的一片片,而是以角煮的型式的, 相當有感之如,味道亦相當的好.

麺屋武蔵的拉麺好吃是無容置疑的,只是會不會來則取決於另一因素,要排多久的隊, 我們剛坐下, 後面己經有人在排隊, 我們離開的時候,隊伍己經排到店外,大概己經有廿多人在排隊! 有些時候我七點多的來到, 真的要排上起半句鐘的呀, 寒冬中要這樣排隊也真的很辛苦啊.

拉麺店離新宿JR車站比較遠,所以要看清地圖才好啊!

新宿区西新宿7-2-6K-1ビル1F


View Larger Map

秋葉原的Tucano's Grill and Bar

秋葉原是東京其中一個擁有大型的商場的地方,相較於另外的新宿,渋谷,池袋,秋葉原可說是唯一個只有一個較大型商場的地方,從車站出來之後,很容易便能找到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就是商場的另一面的Tucano's Grill & Bar,喜歡吃肉的我,看見門外的餐牌列出的價錢不是很貴於是便進去一試. 餐廳的裝並不是很討好,而且油煙也挺大的,小小的一間店子,最多可以坐下十個食客左右.

坐下之後,職員便給我餐牌讓我選擇我要的東西,這是一個聲稱是巴西餐館,所以除了有牛排及豬排之外,還有燒雞腿,我點了一份牛排,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食客是可以看到廚房的員工的工作,接到指示之後,員工便從冰箱內拿出所需的肉類,然後灑上鹽及胡椒粉,之後再從旁邊的爐內取出鐵板,跟著將牛排或豬排在板上抺了一下,就把牛排或豬排放上,再加上蔬菜,便端上給客人.

牛排肉質頗軟嫩,而且鐵板吃了頗長的時間還是熱熱的,再加上美式或巴西式的醬汁就更加美味,我選擇了一份套餐,所以或包含一碟飯的,這份套餐對我來說也很足夠. 來到秋葉原想吃肉,又不想去Pepper Lunch,這會是另一個很好的選擇.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ヨドバシ「AKIBA」ビル1F


TUCANO'S GRILL and BAR

2011年10月6日

關東悠閒之旅之鍋ぞう的晚餐

遊了一整天,我只提過早飯,並未提及午飯,因為我們真的沒有吃午飯,所以我們黃昏之後就己經開始肚子餓, 而且是非常的餓. 於是我便提議到銀座的鍋ぞう吃自助火鍋. 這裏的火鍋不像我們的火鍋那樣有很多的配料,有的蔬菜,牛肉和豬肉,湯底倒有幾款. 自助的意思是牛肉及豬肉是任點的,而蔬菜則是要到沙律吧上隨喜好選擇的.

牛肉及豬肉切得薄薄的,放在鍋中一會兒便會弄熟,還頗有肉味的. 蔬菜也很新鮮的.爸媽也吃的很滿意的.

2011年9月8日

關東悠閒之旅之築地市塲

坐上大江戶線的電車回家,回到家中,放下行李,我們便坐上大江戶線的電車到築地市塲.  大部份來東京的遊客都會認識JR以及METRO線,但是這裏還有一個電車營運商,就是都營線,這都營線都像JR及METRO一樣提供一日的通行証,而且更提供與METRO共用的通行証,所以都營線會是其中一條遊客值得考慮使用的電車線.

來到了築地市塲,我們便到市塲內參觀, 只是時間太晚, 我們便沒有去看有名的拍賣. 每一個認識築地市塲都是因為這裏是出名的海鮮市塲,但實際上這裏還有蔬果販賣的, 只是這裏始終都是一個遊客的地方,總會有些賣小飾物的地方,當然還有大排長龍的寿司店. 只是人真的太多,我便我的爸媽去塲外市場找東西吃, 第一天來到,就帶他們到我常到的海鮮飯店 - かん乃 吃海鮮飯, 這間店在新大橋通之上,常來此店,只因這裏價格適中,而海鮮有鮮美,只是味噌湯要另外再點. 吃過午飯之後, 我便帶他們遊了一圏,看看那裏賣漬物的,玉子,以及紫菜的,玉子比較出名的應該是丸武吧, 每次來到都見店外人山人海,只是不太好玉子的我,而且價格也不算便宜,所以實在沒有試過.

紫菜就帶了他們到築地岩波,那個時候還是一間較小的舖位,現在新的舖位真的比較大,而且方便叫賣,但我甚少在這裏買紫菜,買的都是帶回家給朋友的,因為他們有一種紫菜是加了胡椒的,比較喜歡傳統口味的就不太喜歡,但媽媽卻頗喜歡,所以買了一點回家,要來送禮定或是自用就不得以知.吃過早飯,逛了一點街,開始精神便再上電車前往押上,但走之前還記得帶他們去看那座我還是怎看都不像寺廟的本願寺.

2011年8月31日

新橋魚の定食-舞浜新橋

新橋並不是很多外國人熟悉的地方,因為新橋是東京都的其中一個商業區,但這個商業區的卻不像新宿或銀座那樣有很多商店,而是一個很多寫字樓的地方,正因為這裏有大量的上班族,所以有吃多食肆都在這裏開業,而且它們的食物價位訂的不高,但有的品質卻是水準之作. 要到這裏可以乘坐山手線,銀座線,以及百合海鷗號來到這裏,除了坐電車到來,從銀座步行十分鐘也可來到.從新橋站出來,只要找到ニコー新橋ビル,再從它的後方往前走,第二個路口轉右,穿過一個細小的街口,便可看到舞浜就在右前方.

價格定位是適合一般上班族的一千円,不要以為日本的上班族有很多錢用於是午膳,實際上是並不多,所以這裏正是他們的好去處,簡陋甚至是有點破舊的外表並不影響它的號召力,午飯時間很多時都要在那裏排隊等候的.入座之前,服務生就會問客人想要點甚麼,相對簡單的過程,因為他們只有四款選擇,兩款燒魚,以及兩款煮魚.燒的是めだい及さけ而煮的有銀ダラ以及鯖,只要點好魚,其他的包括麵豉湯,刺身,醃物,以及蒸疍都包括在定食內.

而最得推介的就是銀ダラ,坊間轉聞是十一點半左右就會沽清,這可想而知.煮銀ダラ的汁料相當可口,加上肉質鮮美及非常的滑溜.但若銀ダラ沽清的話,めだい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雖然是燒的,魚肉依然白滑, 沾上蘿蔔蓉更是美味,喜食魚皮的,燒了的魚皮更是香脆.刺身則是十分新鮮,而麵豉湯則每天都用上不同的材料,味道濃郁,蒸疍香滑美味.

以一千円的價錢很難找到這個超過千円的定食.如果有機會的話的確要到來試試.

2009年11月11日

拉麵連銷店-博多一風堂

說起拉麵連銷店,很多朋友都會想到一定不太好吃,可能只是便宜.
但是在日本,能把拉麵店開成連銷店應該是不容易的,而且還能夠到整個日本都有,應該更難吧!
台灣朋友會比較熟悉這間店,因為我都是由台灣朋友帶我來這裏的,這就是一風堂!
這裏他不像其他的店有著各式各樣的麵款,只有3款選擇,而且他也不像其他傳統的麵店有著味噌湯底,豉油湯底及鹽湯底.有的只是三款不同的味道.但最愛的就是本店かさね味的,加上配料真的是很好吃的.
其實我真的不愛吃餃子的,但我到這裏總會點一客餃子跟朋友分享的.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